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所稅廢了 網友:健保補充保費呢?

2015/11/17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立院三讀通過,證所稅走入歷史,投資人散戶開心,網友看法兩極。有網友氣憤地問:「這兩年公司發行IPO有乖乖繳稅的是笨蛋嗎?」、「那健保補充保費呢?」是不是也該廢了?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明年1月1日起廢除證所稅。不少網友酸「記得當初喊出的是公平正義啊!」、「反正證所稅那麼好用!以後每天的股市交易量不足時就把證所稅再推出來一次,他們又會乖乖的拿錢出來增量」、「這是全民共識,難道現在才知道」?

還有股民抱怨「我貼息,還要繳健保補充保費,有沒有道理」?「你以為股票是天天漲的嗎」?

號子裡的股民張小姐說,當年錯誤的決策,讓股民損失慘重,紛擾了3年,還是回到原點,先不論股民各自的賺賠,政府稅收損失、資金外流造成的是全民皆輸的現況,資金出走後要再回流豈只是廢掉證所說如此簡單而已。當初提倡開徵證所稅的那些立委難道不需要出來道歉嗎?

張小姐氣憤地說,最不合理的就是健保補充保費跟股利要納入綜合所得稅;所謂的所得是藉由勞力或腦力所獲得的才叫所得,台灣除權息制度不像國外股價沒下修的,在台灣除權息股價通通下修,如果沒有填權息回到原來股價,根本不叫所得,簡直是割自己的肉去繳稅。

張小姐說,最大爭議點是根本不是所得,既然不是所得,為何要納入綜所稅,健保補充保費更離譜。其實台灣很多散戶是因為股票套牢被迫除權息,股價貼息已經賠錢,還得去繳健保補充保費,像宏達電就是一個例子。104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