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抗議貨貿談判 警方戒備

2015/11/21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第12輪兩岸貨品貿易談判今天在圓山飯店登場,民團經濟民主連合上午前往圓山飯店抗議,提出停止貨貿談判等6大訴求,警方也不敢掉以輕心,出動大批警力戒備。

兩岸貨品貿易談判今天起一連3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會議,我方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及工業局長吳明機主談,陸方將由大陸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主談。

由於官方事先已公布貨貿談判時間、地點,為防止意外,警方一早就在圓山飯店的牌樓、門口、大廳及飯店內部部署大批警力。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一早率領大約20多人到圓山飯店抗議,高喊停止貨貿談判、食安檢驗不可退、農民權益不可讓、勞工生計不可賣、沒有參與式民主,就沒有經貿談判、沒有社會團結,就沒有貿易協定等6大訴求。

賴中強質疑,貨貿談判僅少數人得利,多數人受害,除非可維持分配正義,即獲益者多繳稅,彌補受害產業轉型及救濟,若無法做到,將反對貨貿談判。

對於抗議團體聚集在圓山飯店出入口,影響人員出入,業者表達困擾並強調,這邊是屬於飯店營業場所,「謝謝你們替台灣發聲,但希望是在正常場所發聲」。

除了經濟民主連合外,數名台聯青年軍成員約在上午9時47分在圓山飯店1樓大廳發動突襲,從大廳各處竄出,邊跑邊高喊「拒絕貨貿談判,捍衛台灣產業」等口號,但隨即被警方圍住,驅趕至飯店外頭。104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