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會通過與越南及紐西蘭自貿協定案

2015/12/1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南韓國會昨天下午召開全體會議,表決通過南韓與中國大陸自由貿易協定(FTA)同意案同時,也通過了南韓與越南、南韓與紐西蘭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同意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與越南、紐西蘭的貿易規模儘管不可與韓中貿易規模相提並論,但成長顯著,對南韓經濟的影響不容忽視。

據報導,今年,越南是南韓第4大出口市場,明年有望繼中國和美國之後,成為第3大出口市場。韓越FTA生效後,南韓中小企業對越南出口規模有望擴大。

南韓的出口主力產品—化粧品、時尚產品、家電、汽車等在關稅壁壘廢除後,有望在越南市場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大米、辣椒、洋蔥等南韓部分農副產品市場不會對越南開放,芒果等熱帶水果和大蒜、生薑等農產品市場會在未來10至15年內逐步開放。

紐西蘭的工業產品主要依靠進口,因此,與紐西蘭簽定FTA將有利於南韓擴大工業產品出口。根據這項協定,紐西蘭將對92%的南韓產品立即實施零關稅,7年內對全部產品撤銷關稅;南韓將對48.3%的紐西蘭產品立即實施零關稅,15年內對96.4%的產品撤銷關稅。

截至去年,南韓和紐西蘭的貿易額達32.6億美元,南韓對紐西蘭的出口商品有汽車、重型裝備、貨車,紐西蘭對南韓的出口商品有原材料、木材、乳製品、肉類等。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