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盛和:出口變數太多 今年沒旺季

2015/12/9 09:31(12/9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9日電)11月出口衰退16.9%,創逾6年最大衰退,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國際不確定因素太多,國際油價也跌到每桶40美元以下,坦言今年「沒有什麼旺季」,不願預測12月出口表現。

張盛和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103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11月出口創下今年最大衰退幅度,他表示,最近國際不確定的因素太多,「IS的問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解決;美國、俄羅斯和土耳其的反應;還有國際油價崩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這都是不確定因素」。

張盛和認為,國際油價崩跌將影響石油輸出國家的消費能力,連帶影響出口;油價跌也會導致礦產品出口金額下滑。

至於對台股的影響,他表示,主要是匯率影響比較大,因為美國升息將使美元升值,外資會將新台幣換成美元匯出,進一步導致新台幣貶值。

另外,台積電將前往中國大陸設廠,是否擔心出現產業外移連鎖效應?張盛和表示,「這不叫外移,看你是要加入大陸的供應鏈,還是要跟供應鏈對抗。」台積電有領先優勢,赴大陸設廠若能保有自己優勢,且沒有核心技術外流的風險,「這就是好事」。

台北101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泛公股以拿下過半董監事為目標,媒體詢問張盛和,公股是否有信心除了過半、再進一步「坐七望八」,多拿一席董事?張盛和回應,「會以8席為目標」。104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