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抵制頂新秒買秒退味全鮮奶 酪農好痛心

2015/12/11 17:14(12/11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抵制頂新引發秒退味全鮮奶事件,連今天獲頒104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彰化縣福興鄉乳牛產銷班第3班酪農黃德仁也說,不便談頂新是否該退出味全,但是看了「痛心」。

農委會下午舉辦「104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典禮」,彰化縣福興鄉乳牛產銷班第3班,今天獲頒為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之一。

頂新劣油一審無罪,近日引發消費者秒買秒退頂新持股的味全鮮奶,為確保食品安全,被退鮮奶可能會銷毀。身為前班長的黃德仁,與產銷班全班班員領獎後,接受訪問時指出,看到消費者為抵制頂新而秒退鮮奶,「痛心!」。

消基會不支持秒退,但主張抵制消費是全球消費者對不良廠商與產品表達抗議的正當方式,也呼籲「頂新該知所進退了」。黃德仁說,身為酪農,不便對商業營運持股的事表達看法。

但他說,消費者去年首度抵制消費頂新產品,造成旗下味全鮮奶滯銷時,農委會畜牧處介入調配各大廠的生乳收購量,成功防止牧場產出的生乳被浪費掉;今年若再因秒退行動影響到味全鮮奶的銷量,期望畜牧處再次介入調配,千萬別讓辛苦產出的生乳被浪費了。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接受電話訪問時說,2014年全民抵制頂新,之前2013年全國產出35萬多噸生乳(其中85%製成鮮奶,其餘製成調味奶),當年生乳收購量,味全第1占34.9%、統一第2占30.3%、光泉第3占19.1%、佳格第4占4.9%,其他乳廠共占10.8%。

他說,去年全民抵制頂新後,生乳收購排序已洗牌,截至今天,一直是統一第1,占34%,味全第2占25%、光泉第3占22%,之後為佳格、開元爭第4。

王忠恕並說,味全的生乳收購量已降低,評估味全生乳收購量,短時間內不會再回到第1名,也不太可能再往下降,若生乳收購量對味全來說「多了些」,業者會製成奶粉,供製作各式糕點使用。104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