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廢核政見 核能學會:供電陷賭盤

2015/12/23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3日電)核能學會理事長潘欽今天表示,核能對國家能源安全極為重要,2016年總統候選人的能源政策偏偏反其道而行,自廢武功急廢核,讓台灣的電力穩定供應陷於賭盤險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今天舉行第30屆第2次會員大會,並頒發原子能安全績優獎、放射性物料研究發展傑出貢獻及安全營運績優獎等獎項。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春鴻、台電公司副總經理蔡富豐應邀出席並致詞。

潘欽致詞指出,台灣缺少能源資源,98%能源由國外進口,能源不虞匱乏與價格穩定,關係到我國經濟發展。日前,工總指出缺電疑慮是產業不敢投資的主因之一,加上台積電都思考自行興建電廠,可見產業界對台灣未來能源走向的憂慮,總統候選人應提出穩健可行的能源政策,接受選民檢驗。

他以一、低國際能源發展趨勢以減碳為主軸,二、廢核不是國際主流,日本核電已重啟,三、台灣能源自給率低,維持核電可提升能源安全,四、務實看待再生能源在台灣的限制,五、台灣核電廠的安全與運轉維護是世界前段班,六、無論有無核電,台灣還是需要低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七、用過核燃料是存在的事實,積極處理才是正道7點,說明「非核家園」不是台灣能源政策的最佳選擇。

潘欽強調,核能學會支持再生能源的發展,曾在今年初的全國能源會議倡議以安全核電廠延役的部分盈餘支持再生能源發展,呼籲總統候選人應考慮現狀,提出穩健而務實的能源政策,善盡阻止氣候變遷的國際責任,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104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