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企循環基金 宋文琪擔任發起人

2016/1/6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為解決社會企業早期自有資金不足、融資不易問題,行政院已促成民間籌設社企循環基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表示,目前已邀請到前台北101董事長、基金教母宋文琪擔任發起人。

行政院104年底前促成民間籌設國內首檔社會企業循環基金—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益信託循環基金,採公益信託方式,由受託銀行處理信託業務,設立後將為社企早期發展,提供小額投資的資金協助。

值得注意的是,剛卸下台北101董事長的宋文琪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其他捐款人與社企各界多次連袂商請下,擔任該信託循環基金發起人,與受託凱基銀行簽訂信託契約,募集成立的階段性目標為6000萬元。

宋文琪強調,如果有優質的社會企業投資標的,「資金募集無上限!」

為讓基金活水源源不絕,中小企業處透露,也規劃設計回饋的機制,受惠社會企業在成長發展並站穩腳步後,再還款、回饋基金,讓基金可以循環利用,幫助更多新的社企家開啟社會事業與理想。

除了社企循環基金外,中小企業處表示,未來也將規劃與信保基金合作,讓社企融資管道可以更多元化。105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