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台灣電子業恐半數出局

2016/1/10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灣電子業面臨紅色供應鏈壓力,又無法開拓新供應鏈,未來5到10年,電子產業傳統產業化,小型電子公司碎片化,恐怕有半數以上會出局。

謝金河強調,台灣過去太重視硬體製造,忽略了網路(Internet)應用,未來Google、亞馬遜(Amazon)、臉書(FB)領銜的新經濟,都不必像蘋果(Apple)倚賴台灣硬體供應鏈。

他認為,新經濟將重新洗牌,雖然2015年過去了,Apple是獨領風騷的全球最大企業,市值一度達7501億美元,但iPhone的成長到極限,蘋果卻尚未出現殺手級新產品,市值已掉到5300億美元左右;今年Apple與Alphabet的股王爭霸將會是2016年美股最大戲碼。

他說,近年網際網路創造無限商機,蘋果、Google、亞馬遜、臉書快速崛起,但AOL、雅虎(yahoo)、eBay沒能跟上。今年蘋果能不能在汽車領域攻城略地,將會是能否再進化的關鍵。

不過,Google施展無遠弗屆的科技應用,似乎有超越之勢。105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