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普重建 官民基金協商面臨最後關頭

2016/1/11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與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協商的概要昨天曝光,主要是要將經營不振的液晶事業切割,接受產業革新機構出資,若談妥,將由政府主導夏普的重建。

報導指出,夏普與革新機構協商的經營重建方案概要昨天曝光。內容重點在於夏普將經營不振的液晶事業切割,接受產業革新機構的出資。產業革新機構目標是取得夏普過半股份。出資額估約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74億元)。

夏普考慮對瑞穗銀行等主要交易銀行再度提出金融支援的要求,希望這些主要交易銀行將1500億日圓的債務股權化。有關2015年初經營再陷危機的夏普的重建協商,目前已來到最終階段。

對於產業革新機構所提的方案,夏普也找來瑞穗、三菱東京日聯銀行這2家主要交易銀行,一起開始進行最後階段的協商。重建方案的內容首先是夏普將液晶事業切割出去分社化,產業革新機構考慮取得液晶新公司的9成股權,並考慮讓這新液晶公司與中小型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合併。

對於液晶事業切割出去後的夏普的本體,產業革新機構考慮以第3者配額增資的方式投注資金,也可能對液晶以外的分社的事業出資。白色家電等的事業與其他公司重新整編等,以提升日本電機產業的競爭力。包括管轄產業革新機構的經濟產業省(相當於經濟部)在內,政府將主導進行電機業的重新整編。

夏普所希望的追加金融支援是向主力2家銀行的借款當中的1500億日圓轉成液晶面板新公司的優先股。2015年6月,夏普曾以同樣的手法接受主力2家銀行的2000億日圓的支援。主力2家銀行雖有人容許產業革新機構的提案,但也有聲浪認為應審慎,不要持續大規模援助夏普。

鴻海所提出的方案是以5000億日圓買下整個夏普。美國系列的投資基金等也有意買下整個夏普或事業。夏普如果考慮到要維持雇用機會等的話,應以由產業革新機構對夏普本體出資等的重建案為最優先考量。105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