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刈等4劇毒農藥 春節後改代噴

2016/1/12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老鷹想飛」片中揭露紅豆田用巴拉刈,清道夫黑鳶吃了被毒死。農委會說,去(2015)年初已預告,連同巴達刈、好達勝、磷化鎂,計4種劇毒農藥,春節後需代噴才能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馮海東指出,去年初防檢局已預告,巴拉刈、巴達刈、好達勝、磷化鎂等4種劇毒農藥,今年春節後都將改為申請代噴,才能使用。

他說明,目前所有作物,巴拉刈只核准用在紅豆上,因為這種農藥為除草劑,會讓植物不再從土壤吸取水份,可中斷供水,讓豆子之外的豆莢、葉子及枝條都乾掉,如此機器採收才好運作,將豆子與其他部份分離。

他說,其次,除草劑巴拉刈目前已規定用於除草上必須採代噴方式進行,只是在春節後,用於紅豆也要改成代噴;同時推出替代農藥,為中等毒性的氯酸鈉,可讓農民用機器採收無礙,若仍要自行噴農藥,可改用這款農藥。

至於巴達刈、好達勝、磷化鎂。他說,巴達刈含巴拉刈,也只能用於休耕水稻田的除草上;好達勝、磷化鎂則是用於倉庫燻蒸農產蟲害上;全都將於春節後改成代噴,才能使用。

他強調,上述4種劇毒農藥都改成代噴後,將觀察1、2年,使用量減少,或改用其他替代農藥後,就會公告正式停用。105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