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緯服務機器人 台灣今年拚百台

2016/1/21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三緯國際(XYZprinting)董事長沈軾榮表示,旗下服務機器人進駐特力屋新賣場後,預計上半年新增銀行、醫院等產業客戶,今年底台灣啟用的服務機器人數量上看百台。

新金寶集團旗下金寶轉投資的三緯今天宣布進駐特力屋即將於23日開幕的西屯賣場,導入3台XYZrobot整合型服務機器人,為消費者提供實地引導、指引與主動服務,也可在機器人螢幕上查詢商品資訊。

沈軾榮表示,三緯花費約2到3個月時間將機器人導入特力屋賣場,預計今年上半年再新增銀行、醫院等產業別客戶,打造機器人成為自動櫃員或自動接待人員,並整合NFC近場無線通訊技術或金融卡掃描等功能,目標今年底在全台啟用100台服務機器人。

沈軾榮透露,三緯正在跟美國與日本客戶洽談服務機器人合約,以零售業賣場為主,希望上半年可以正式導入,預估三緯今年全球啟用的服務機器人上看500台,並挑戰明年倍增。

據了解,三緯服務機器人市價約1000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3.38萬到6.75萬元),按照安裝功能不同,價格也有差別,目前支援中文和英文語言介面,適合零售、飯店等對人力需求大、工作重複性高且店面坪數大的產業。

根據三緯的出貨目標,粗估機器人今年可貢獻三緯全球營收約新台幣1700萬到3400萬元,再加上機器人維護與服務合約收入,可望創造三緯營收新動能。

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上週在尾牙旺年晚會前受訪表示,過去數年三緯雖然拿到很多國際獎項,也獲得市場好評,但還沒損平。他預估三緯今年營業額會成長到新台幣15.6億元,並正式獲利。105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