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千公頃花海綻放 春節遊花東正逢時

2016/2/2 20:03(2/2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東台灣一片淨土,逐步朝優質農產及旅遊景點發展;農委會、花蓮縣及台東縣政府聯袂宣傳,春節期間花東有7000餘公頃花海景觀可賞,並大口品嚐在地農產美食,歡迎國人前往。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今天與花蓮縣政府及台東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共同宣布,春節是前往東台灣看花海的最佳賞花期,呼籲國人把握假期前往旅遊。

農委會指出,東台灣的冬季花海景觀,就在花東縱谷台9線、台11線公路周邊田區,由當地農會聯合農民在休耕期種植大面積油菜花及波斯菊等,營造出7000餘公頃的花海景觀,可沿途體會數大便是美的壯觀景色。

還有台東縣農會在卑南鄉,以原住民部落所種的紅藜為主題,大面積栽植,所展現的鮮豔色彩美感,也是特色景點之一。

除了看花海,搭配當地農產美食的體驗行程也令人期待,例如運用有機黃豆與泥火山製作泥火山豆腐,為全台獨有產品;或是跟著農夫巡田,嘗試用木炭烹煮的香噴噴白米;也可參與手工課程,體驗如何用純米製成米苔目。

當地頗具知名的拔蘿蔔大賽,也開放民眾參加,在3公頃的蘿蔔田裡大玩拔蘿蔔,學習製作蘿蔔乾、泡菜蘿蔔等傳統美味。若適逢旗魚汛期的台東縣成功鎮,也能親手學做魚丸,品嚐在地自製的美味。

前述相關行程,可到「食在。很慢」活動官網https://slow.fhome.club查詢,重點行程還有「曙光山城—太麻里」、「米香米鄉—關山」、「稻香輕騎—池上」等,可讓旅客玩得開心、吃得盡興。105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