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除夕圍爐吃膩佛跳牆?飯店異國味飄香

2016/2/6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除夕圍爐吃膩佛跳牆、東坡肉了嗎?不少大飯店看準民眾想要不一樣的心理,推出異國料理圍爐宴,包括義式燉鍋、日式海鮮大餐和泰式珍饈等,帶來不一樣的味蕾刺激。

農曆春節期間,為提供不一樣的圍爐新選擇,台北喜來登比薩屋於2月21日前推出「義食春饗」季節限定燉鍋料理,由主廚李政立發揮巧思,呈上「香料肩胛牛小排蔬菜捲燉鍋」、「鄉村式極黑豬義大利香腸燉鍋」、「義式香料白酒燴海鮮盅」三款義式風味燉鍋。

李政立表示,色彩繽紛的燉鍋擁有保溫、鎖水的特性,能更加完整地保留料理的鮮度與美味。

其中,「香料肩胛牛小排蔬菜捲燉鍋」特選脂肪均勻的肩胛翼板肉,以芥末醬、黑胡椒醃漬後,鋪上培根片並捲入紅蘿蔔條、西芹、酸黃瓜條成肉捲,香煎上色後放入紅酒百里香與番茄醬汁燉煮1小時,搭配特製的啤酒薯泥麵,讓團圓時刻更美味。

「義式香料白酒燴海鮮盅」以多種頂級海鮮共譜美味組曲,透過鮮美的干貝增添氣韻、結實而甜美彈牙的明蝦開啟食慾,還加入龍膽石斑、淡菜、蛤蜊等,與墨西哥辣椒及白酒調製的辛香湯底譜寫出饒富韻味的南歐風情,在過年圍爐品嚐異國風味。

因應社會環境及人口結構,小份量外帶年菜及圍爐宴漸成為主流趨勢,今年年菜商機更上看近20億元,雲朗觀光旗下酒店除推出五星精緻年菜組合外,更推出多道單點品項供民眾選購。兆品酒店台中更推出創新台義風味料理「義式豬腱骨」,讓民眾直接將飯店五星美味提回家,受到不少家庭歡迎。

想吃日式圍爐宴嗎?國賓大飯店位於天母地區的日式料理YU SUSHI即日起至2月29日,以日本北海道甜蝦、廣島生蠔、本地水烏賊等時令美味推出「開春賀喜主廚套餐」。

其中,前菜「和風北海道甜蝦」擇以新鮮山藥,疊上北海道進口甜蝦,再淋上柚子汁、味醂、日本醬油等製成的日式和風醬,還有以台灣本地鮮嫩水烏賊,包入杏鮑菇、蘆筍、蝦卵後,裹上天婦羅粉後油炸而成的揚物「水烏賊野菜卷」及「星鰻蓋飯」等,每套新台幣1800元。

YU SUSHI除夕夜晚間更匯集北海道鱈場蟹、鰻魚、鱈魚白子等日本節慶必備頂級食材及「時令海鮮火鍋」,推出豪華「除夕闔家團圓套餐」。其中, 「塩烤鱈場蟹」特選北海道鱈場蟹腳,以備長炭慢烤後,再輕灑些許海鹽而成,為除夕守歲增添道地日式風情。

火辣熱情的泰式料理也很適合過年享用,寒舍餐旅館外泰式餐廳「泰喜歡微風復興店」及「SUKHOTHAI」新光信義店,在除夕圍爐紛紛推出「金猴福運泰宴」。

寒舍餐旅泰籍行政主廚李明芢巧妙揮灑泰式香料魔法,泰喜歡微風復興店,首推鳳梨紅咖哩明蝦,層次豐厚的咖哩以清新鳳梨添香,結合鮮甜明蝦,香醇美味舞躍舌尖。

SUKHOTHAI新光信義店則將泰式宮廷的富貴風華化作精緻美饌,象徵年年有餘的清蒸檸檬虎斑魚、泰式椒香炸蹄膀、橙汁羅旺醬明蝦、泰式香茅富貴雞湯等,讓泰式珍饈端上年菜餐桌。105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