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傾銷 歐盟對大陸冷軋鋼徵反傾銷稅

2016/2/13 0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2日專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宣布,立即對大陸與俄羅斯進口的冷軋鋼鋼材徵收反傾銷稅,以確保歐盟貿易公平交易。此外,歐盟也將針對大陸進口的另外3種鋼材展開反傾銷調查。

歐盟執委會今天表示,經調查確定大陸與俄羅斯進口的冷軋鋼鋼材涉嫌低價傾銷,決定對中、俄進口的冷軋鋼鋼材徵收反傾銷稅。對大陸的稅額在13.8%與16%之間,俄羅斯則是19.8%至26.2%。這項反傾銷稅從明天起正式實施,期限6個月,取決調查最終結果,可能延長至5年。

歐盟執委會也將針對大陸進口的無焊鋼管、重鐵皮以及熱軋鋼進行反傾銷調查。

主管貿易事務的歐盟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今天表示,歐盟不會坐視人為調低價格的進口產品在不公平競爭中威脅歐洲工業發展,歐盟會盡一切力量確保歐盟貿易夥伴遵守貿易規則。

歐洲鋼鐵行業協會(Eurofer)去年4月向歐盟執委會提出申訴,指控大陸與俄羅斯鋼鐵業涉嫌低價傾銷,損害歐盟本地鋼鐵業發展,數千個工作遭到裁撤。

歐盟目前正在針對是否給予大陸市場經濟地位辯論,但許多行業組織大為反對,鋼鐵行業協會就曾公開反對歐盟給予大陸市場經濟地位,認為大陸鋼鐵大量生產造成全球鋼鐵產能過剩,若是大陸獲得市場經濟地位,大陸產品將可以享有更低關稅,對歐洲企業將更為不利。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