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行員董事長 張國煒爭氣也得厚愛

2016/2/18 2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宣布接任長榮集團總裁,同時繼承張榮發財產,頗得父親厚愛。張國煒自己爭氣,除會開飛機,擴大長榮航機隊、保持零飛安紀錄,得厚愛其來有自。

張國煒今天透過航空體系內部公告自今天起,接任長榮集團總裁一職兼長榮航董事長,同時根據張榮發的遺囑,他也繼承張榮發的財產、股票、不動產,而大房的三位長兄似乎未得分文,全由張國煒一人獨得。

張國煒一路受張榮發栽培,但曾在2006年因執意離婚再娶空姐而惹惱了張榮發,遭到解職。不過,從小就喜歡飛機的張國煒反而轉赴美國學駕駛飛機,甚至還學習修理飛機。

說張國煒爭氣,從他逐步考取各式飛機駕照,甚至取得波音777-300 ER的機師駕照可見一斑,放眼各大航空公司,罕見董事長本身還兼機師、維修,甚至還為了維持飛行時數,經常飛往世界各大城。

張國煒2009年重返集團,先到長榮航太修理飛機,他把飛機從小螺絲釘到全機都摸透透,維修人員難以瞞得住他。在基層吃過苦,也終於讓張榮發重新看到他有能力的一面,再度把航空大業交給他管理,2013年接下長榮航董事長一職。

張國煒一再強調,長榮航空最核心的價值就是飛安,對一點點小暇疵根本是「零容忍」,所以才維持至今零飛安事故的紀錄,這是航空界非常不容易的榮耀,也獲得台灣和外商各大企業指定出差必搭班機。

張國煒除了自己爭氣,在航空業佔一席之地,201511月底又下訂26架波音新廣體客機包括24架787、2架777-300ER型,全數用於中長程航線,長榮航機隊架數也會突破百架。

當然,有實力就敢說話大聲。他過去對政府政策和航空管理不乏「直言建議」,雖然媒體得到最直接的說法,但每每董事長「大聲公」之後,幕僚們又得趕緊忙碌修飾談話,免得媒體一刊登後,又要費力安撫各方。這也讓各界見識到這位「可愛、直接、快速又嚴謹」的飛行員董事長。105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