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爭產 資深董座:當總裁股權要夠

2016/2/20 13:05(2/20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長榮集團家族接班風波愈演愈烈,一位資深的大企業董事長認為,總裁位子是虛的,實際負責公司治理的是董事長,但總裁的股權要夠才行;以張國煒的狀況,最好向兄長協商。

一位看盡台灣各大企業後代爭產爭位風波的大企業董事長告訴中央社記者,總裁的位子是虛的,但是要擔任總裁的人股權要夠,集團內各公司董事長才會經由推選的方式產生總裁,若董事長經營不利,總裁也才有權換掉董事長。

他指出,以張國煒目前的狀況,似乎沒有就張榮發遺囑內容和兄長們好好協商討論過,逕自宣布接任總裁,所以才會引發兄長的大反彈,徒生阻力,而且以張國煒持有長榮海和長榮航的股權太少,就算加上繼承張榮發的股票,也不足以抗衡兄長們的持股。

他說,長榮集團要平息這場風波,最好是由張國煒「低聲下氣」一點,與兄長們好好協商討論,否則雙方僵持下去,股權劣勢的張國煒可能連長榮航的董事長一職都保不住。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過世後,大房兄長對於遺囑交待將總裁位子和張榮發的存款、股票和不動產全留給二房獨子張國煒,以及對張國煒逕行宣布接任總裁一事不滿;PTT論壇甚至提及大房以優勢股權決定解散長榮集團管理總部,拔掉長榮集團總裁職務反制張國煒,未來長榮集團各高層直接派駐各子集團公司。

PTT論壇還說,大房兄長決定裁掉管理總部,員工回歸各公司,並決定長榮集團的總裁只有張榮發一位。但長榮集團對此不表任何意見。1050220

※你可能還想看:
長榮接班紛爭 高層急搭橋解心結
張國煒繼承財產接總裁 張榮發遺囑到底寫些什麼?
長榮集團3公司重大訊息 稱營運不受影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