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石油部長宣傳凍結產量 排除減產

2016/2/24 0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今天表示,他希望更多產油國加入下月可能達成的凍結產量協議,這有助於解決全球供應過剩的問題。

努艾米在休士頓能源會議表示:「凍結是進程的開始。這意味我們可以讓所有主要產油國同意不增加產量,那麼現在居高不下的庫存量可能慢慢地就會下降。這需要時間。」

他表示,凍產比減產實際,「因為沒有多少國家會減產,即使他們說會減產」。

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卡達和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俄羅斯16日同意有條件的凍產協議。

卡達石油部長艾沙達(Mohammed bin Saleh al-Sada)當時說:「沙國與俄國的油長,還有與會的委內瑞拉及卡達代表,同意凍結產量在1月水準,前提是其他各主要產油國也跟進。」

City Index分析師拉薩札達(Fawad Razaqzada)當時告訴法新社:「這個消息事實上有點讓市場失望,因為有些人希望看到削減產量,而非凍結產量。」

受累全球供油過剩、需求疲軟與全球經濟前景堪憂,國際油價從2014年6月急轉直下,迄今崩跌近70%,而國際社會解除制裁禁令,伊朗重返油市,更進一步打壓油價。

由13個成員國組成的OPEC,面對美國頁岩油的不斷進逼,為捍衛市占,一直不願減產。沙國、委內瑞拉、卡達和伊朗均是OPEC成員國。

俄羅斯不是OPEC成員國,但俄國飽受衰退打擊的經濟,面對油價崩跌,如今更是江河日下。105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