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逼吞夏普負債? 鴻海有人喊「真的太誇張」

2016/2/25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鴻海集團聲明表示,已收到夏普(Sharp)通知,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鴻海內部有人認為,夏普列舉負債要鴻海吞下去,真的太誇張。

夏普今天發布新聞稿,將發行新股由鴻海和旗下子公司認購。外界認為鴻海可望透過認購新股方式入主夏普,鴻海歷時4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

鴻海聲明指出,今天收到夏普通知,夏普董事會決議選擇鴻海作為首選合作夥伴。

不過鴻海表示,夏普24日早上遞交一份新的關鍵文件給鴻海團隊,已經在當天(即夏普召開25日董事會前)通知夏普,鴻海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

鴻海表示,期待盡快釐清,讓本次交易達成圓滿結果。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導,鴻海日前收到夏普未來財務風險評估文件,上面列出「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總金額達3500億日圓。

這名人士指出,鴻海正在審視這份清單上列出的100項內容,並未放棄與夏普簽約。

夏普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將以每股118日圓發行普通股新股約32.81億股,由鴻海、鴻海子公司Foxconn(Far East)Limited、Foxconn Technology Pte. Ltd.以及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認購,募集資金3872.7億日圓。

另外夏普將以每股11800日圓,發行C種種類股票約862.1萬股,由鴻海認購,募集資金1017.29億日圓。

夏普今天下午在官網發表聲明指出,鴻海對夏普有4個保證,包括繼續使用品牌、維持夏普獨立、保留員工雇用與不外洩技術。

總計鴻海集團將對夏普挹注資金4890億日圓,取得夏普32.9億股,占夏普發行新股後股本比重達65.9%。夏普發行新股後,股本將膨脹超過193.4%。

據了解,對於夏普今天新聞稿內容,鴻海內部沒有其他意見,只是夏普搶先發出,鴻海內部多少略有微詞。

現在鴻海審議夏普新文件內容曝光,鴻海內部有人認為,夏普列舉負債要鴻海吞下去,真的是太誇張了。

法人指出,若報導屬實,這筆或有負債3500億日圓的規模,可能超乎鴻海集團原先預期,也有可能提出新的負債內容,鴻海必須暫緩簽約,釐清內容。105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