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夏戀生波 併購涉技術世代更迭

2016/2/26 0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5日專電)美媒今天持續關注台灣鴻海與日本夏普(Sharp)併購案,除攸關日本開放外資意願,更標誌技術世代更迭。此案因夏普新增的財務風險,鴻海已暫緩簽約,惟併購大門依舊敞開。

原本鴻夏戀成真時,「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都把重點放在此案是日本罕見將頂尖品牌、一向保守孤立產業開放給外資的重要象徵。

報導同時認為,鴻海集團擊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紓困提案,買下夏普,對鴻海是一大勝利。

至於鴻海到底以多少金額買下夏普,兩大報說法不一,華爾街日報說法是近60億美元,紐時則為55億美元。

紐時還說,夏普傳出可能還有30億美元(一說是3500億日圓)負債,對過去數年陷入財務危機的夏普而言,何嘗不是一項最新挑戰。

華爾街日報認為,此案受到外界高度矚目,不僅日本一向保護其自有尖端品牌,不讓外企沾上邊,更重要的是標誌技術世代更迭議題。

具有103年悠久歷史的夏普是日本現代電視機及口袋型計算機的先鋒,而鴻海(富士康)茁壯迄今,拜其精通組裝智慧型手機之賜。

紐時報導,此併購案大門依舊敞開,若成真,將是日本消費電子公司賣給海外買家的最大併購案,也可檢視日本是否願意開放外來投資。105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