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壤液化區 金管會:地震險理賠

2016/2/26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6日電)月初的南台灣大地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若因地震引發土壤液化所致的房屋毀損,也在地震險的保障範圍。

經濟部將在3月中旬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不少民眾趕在土壤液化區公布前加買附加地震險,以免公布後,可能遭產險公司拒保。

目前市面上推出的附加地震險商品,可大致分為擴大地震保險、超額地震保險及輕損地震保險三類,其中,以擴大地震險保障範圍較廣,承保範圍不只建築物本身,亦包含建築物內部動產。

由於台灣位處地震帶,金管會建議,民眾可依實際需要加保,以獲取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以外的其他保障。

同時,金管會表示,擴大地震保險的費率計價會考量房屋所在位置不同、樓層不同,而採差別計價,因此,保費也相對較高。

目前已有15家產險業者開辦擴大地震險商品,承保範圍包含建築物及建物內動產,除因地震造成房屋或屋內動產損害,都可獲得理賠外,還將給付因地震造成的清除費用以及臨時住宿費用。

此外,金管會呼籲產險業者主動依保障範圍、地質結構、房屋耐震程度等不同風險因素設計多元創新地震保單,以符合民眾需求,金管會亦將儘速審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