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夏戀霧裏看花 投顧:結合有3大利多

2016/2/27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鴻海入主夏普再現風波,投顧指出,鴻海與夏普若能順利結合,將有助於與蘋果更早展開OLED開發、打入未來潛在成長客戶供應鏈、掌握物聯網等非面板新技術等三大利多。

鴻海因夏普(SHARP)未在協議中披露總金額達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導致交易延宕,鴻海追夏普追了4年,卻在接近塵埃落定時,再現風波,雙方進展撲撲朔迷離,外界霧裏看花。

投顧業者對於鴻夏戀的結合,多抱持正面看法,凱基投顧評論,鴻海夏普併購案除了使鴻海集團面板規模提升,產能躍居於全球第二大,拉近與三星距離外,直接擁有夏普領先的Oxide(IGZO)面板技術及群創缺乏的LTPS技術,可整合群創使技術全面升級,拉開中國大陸競爭者追趕。

同時,凱基投顧看好,鴻海透過夏普以IGZO技術切入OLED面板生產更具效益,瞄準蘋果面板供應。

凱基投顧進一步說,雖然夏普目前占蘋果面板供應比重仍有改善空間,但若夏普技術與鴻海執行力整合相當,則較顯著的潛在成長動能來自於下列三項。

第一,可與蘋果更早展開新AMOLED-iphone開發,有利於爭取新產品導入,提升訂單比重與能見度,第二,對具有未來潛在成長的客戶例如華為等,可提供更完整的一站式服務,進入供應鏈,第三,掌握物聯網相關等非面板新技術,有利於與客戶合作開發全新產品類別。

另外,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鴻海與夏普的結合,最有利的就是能拉開與中國大陸競爭者的距離,但後續要觀察的是,鴻海如何有效技術轉移,讓群創技術得以提升,第二則是鴻海高價買了夏普後,若夏普還是持續虧損,長期來說是一大負擔,後續要看鴻海能否完全調整夏普體質,讓夏普不再虧損,考驗郭台銘的智慧。105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