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房價鬆動 房仲:大安區跌幅大

2016/3/2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北市房價下調,房仲業統計北市中古屋熱門交易路段的2014年與2015年漲跌幅後發現,市中心5區在跌價路段占比較大,前5名中大安區占3名,其中和平東路三段跌13.4%最多。

跌價前5名中除第 1名的和平東路3段外,第 2名到第 5名分別是民權東路六段(跌幅12.3%)、光復南路(跌11.9%)、松江路(跌11.8%)、忠孝東路四段(跌9.3%),大安區占這5名中的3名,比例最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這次統計中可以發現市中心 5區(大安、信義、中山、中正、松山)在跌價路段中占較大,推估與市中心區近年漲多,不少屋主擔心價格修正,提前獲利了結,在市場有買盤接手下,在房價初跌段中跌幅較為明顯。

至於跌價排名第一的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徐佳馨指出,和平東路3段屬大安區入手區,過去幾年漲幅甚大,在去年進入跌價趨勢後,屋主願意讓價出售,特別是公寓與中古華廈,價格出現修正。

此外,大巨蛋話題帶動的光復南路,東區商圈拉抬的忠孝東路四段,都因為屋主居高思危而讓價。

徐佳馨分析,生活機能較弱、新古屋較多的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因為松山線通車後逐漸退燒的八德路3、4段,豪宅交易轉冷而深受影響的忠孝東路5段等路段,跌幅介於6.8%到8.8%,顯見市況退燒回歸基本面時,即使是精華區也會打回原形。

她提醒,這波較為特殊之處在於市中心價格先行修正,邊陲區因成交量窒息,價格仍在盤整,對於有需求的自用型換屋族來說,可以藉著較佳議價時機轉換標的,有機會轉進市中心好宅。105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