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大吸金 投信估至少漲到4月

2016/3/7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台股近期大幅吸引外資流入,上周外資再度買超10.6億美元,投信表示,在資金行情及「有基之彈」的雙向利多預期下,3至4月台股有望延續反彈行情。

目前市場瀰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3月不升息、日本及歐洲可望進一步寬鬆的預期,台新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副總經理沈建宏表示,台灣在匯市相對穩定和高殖利率條件下,吸引國際資金回流。

沈建宏強調,影響台股走勢的負面因子雖未惡化,但向下逆螺旋仍未解,後續應觀察油價、金價、人民幣匯率與英國脫歐公投的發展。

不過,從基本面來看,全球半導體去化庫存已修正2至3季,到今年第1季已接近尾聲,第2季起景氣可望回溫,加上蘋果及供應鏈本益比已低於10倍,顯示半導體產業與蘋概股跌深後有機會上演「有基之彈」;至於原物料族群在油價止穩後,可望扮演黑馬股扭轉「逆螺旋」,後市可期。

沈建宏表示,中國大陸非預期性的降準對油價或原物料的穩定幫助大、相對也會有利美股持續反彈,也有利在台外資持續偏多,隨國際股市轉好,中小型股、高成長股和高股息股將持續個股或族群的作夢行情,維持4至5月有可能是台股上半年高點轉折、5至8月可能出現今年低點的看法不變。105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