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美鈔騙走鉅款 兆豐銀:主動發現

2016/3/7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驚傳遭假美鈔詐騙,被騙走2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6600萬元)。兆豐金表示,此案是內部主動發現移送調查局,內部SOP沒問題。

根據媒體報導,歹徒以偽造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使用的舊美鈔兌換新台幣,雖然舊美鈔仍可流通使用,但有特定年份有容易偽造的疑慮,銀行在換匯前應先向主管機關及美國進行雙重確認後,才能兌換。

兆豐金發言人王起梆表示,敦化分行日前遇到存入鉅額美鈔,由於歹徒分批、分次換匯存入,且這批美鈔製作精良,包括行員與驗鈔機都無法分辨真假。直至分行累積一定數量美鈔再轉存大型分行後,才發現這些美鈔「怪怪的」,主動通報調查局介入。

王起梆指出,內部已經先行圈存可能虧損金額,待檢調調查完畢後,認列相關損失。

銀行業者認為,兆豐銀這次在換匯上出的包,「有點誇張」,由於銀行內規通常針對較大額的換匯,必須由分行主管或總行主管進行雙重驗證;就算是分批換匯,在短時間內這麼頻繁也會引起行員的警覺,這麼輕易被換走200萬美金,顯示第一線的行員警覺心不足,事後就算發現,也難免會有虧損發生。105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