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貿沒有了? 鄧振中:談判籌碼太少

2016/3/14 11:49(3/14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4日電)對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說「貨貿可能沒有了」的說法,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貨貿談判現在比較困難的部分是,我方沒有太多空間提供陸方減讓,尤其在農業方面。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13日說,觀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法,大陸現在對台態度是緊縮的,大陸官員對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則持「這不完全是經濟問題,是主權跟政治問題」。他說,「貨貿可能沒有了」。

蘇起透露,2月下旬到大陸訪問時,曾當面詢問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貨貿可否在520前完成」,商務部當時回應「這不完全是經濟問題,是主權跟政治問題」。

鄧振中今天在參加「經濟部非洲市場推動辦公室」揭牌活動後受訪表示,蘇起在兩岸關係部分有長年深入的研究,資源、經驗及觀察,提供的看法應該很有參考價值。

但「貨貿可能沒有了?」的說法,鄧振中表示,沒辦法確認。

不過,鄧振中說,所有的國際關係都是經濟和政治問題併在一起、交互作用,不是只有政治或商業談判。他說,「現在比較困難的部分是,我方沒有太多空間提供陸方減讓,我方能夠開放項目非常少,尤其是在農業方面。」

他指出,目前貨貿談判進度,多數新科立委的意見是由新政府接下去處理,因此經濟部對新政府的意見也會尊重。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