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壤液化 消基會籲不動產說明書全都露

2016/3/14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明天行政院消保處召開跨界會議上,消基會將主張土壤液化資訊要揭示在購屋契約附件的不動產說明書中,權益可用條款約定,例如減少價金。

身兼律師的游開雄說,目前購屋契約的附件中,海砂屋、輻射屋資訊若未在附件的不動產說明書中揭露,可以無條件解約退款;兇宅及嫌惡設施(附近有電塔、墳墓等),則會約定在契約條款中,確保未告知時,得以減低價金。

他並說,明天下午消保處邀請內政部、經濟部、農委會、建商、仲介業、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及消保團體,一同研議是否要在購屋契約中揭露土壤液化資訊,消基會會主張要在契約的附件之一,即不動產說明書上揭露相關資訊。

至於未揭露時,消費者權益如何確保?他說,以他個人經驗判斷,可能會因為不是立即性危險及非人為造成,使得無條件解約退款較難以獲得各界共識,可要求在契約中約定條款,未告知時得以減低價金,會較可行。

根據消保處揭露資訊,目前的購屋契約有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