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降電價生變?鄧振中:尊重立院決議

2016/3/25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今天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表達盼由新政府修正電價公式後,再調整電價。鄧振中指出,若立法院未來有不同決議,將尊重新決議並執行。

受惠燃料價格下跌,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15日開會才剛敲定,4月1日起電價調降幅度9.56%,但現在又有變數。

張景森在臉書上發文透露,今天早上和民主進步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一起去拜會鄧振中,他向鄧振中表達現有電價調整公式,只考慮油價的市場變動因素,不符新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需求,盼由新政府修正電價公式後,再來調整電價。

張景森認為,油價下跌,台電若有超額盈餘,應該優先用來汰換老舊機組、提高天然氣發電比例,以改善中南部地區空氣污染的問題;也可以用來投資發展綠能及節能產業,甚至用來彌平台電虧損,改善台電財務,或設置平準基金,維持電價平穩。

鄧振中表示,現行電價公式經立法院通過,若立法院未來有不同的決議,將尊重新決議並執行。

由於距離4月1日調降電價僅剩1週時間,外界研判,立法院最慢須在29日院作成新決議。

至於若立法院趕不及於29日前作成新決議,鄧振中指出,若立法院沒有新決議,將按照原本決議執行。

針對張景森提出台電若有超額盈餘,可用來弭平台電虧損,改善台電財務。鄧振中表示,這部分可能還需考量民眾的感覺。105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