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密件發酵 澳紐全力追查

2016/4/4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稅務局今天表示,已針對超過800名屬於巴拿馬外洩文件律師事務所的客戶,展開逃漏稅調查。

媒體廣泛報導,總部設在避稅天堂巴拿馬的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傳出超過1150萬份客戶檔案文件外洩,成千上萬的客戶紀錄因而曝光。

這份外洩的「巴拿馬文件」涵蓋期間近40年,從1977年到去年12月的,據稱內容顯示某些在巴拿馬註冊的公司涉及洗錢、軍火與毒品交易以及逃漏稅。

澳洲稅務局傳給路透社的電郵聲明中指出:「我們現在已經掌握超過800個個別納稅義務人,且發現其中超過120人,與總部在香港的海外服務提供者有關。」但並未提供香港公司的名稱。

澳洲稅務局副局長克蘭斯頓(Michael Cranston)表示,他們現在正在跟澳洲聯邦警察(AFP)、澳洲犯罪委員會(ACC)與澳洲洗錢防制機構澳洲國家金融情報局(AUSTRAC)合作,交叉比對文件中的資料。

他在聲明中說:「某些案例恐怕得交由嚴重金融犯罪任務小組處理,」「我們要傳達的訊息很清楚,這類秘密處置不可能讓納稅義務人高枕無憂,只要獲得任何資訊,我們就會立刻行動。」

這800名正在被調查的人包含先前已受調查和已主動申報者。稅務機關指出,這些人之中,仍有「非常多的納稅義務人,過去沒來申報過。」

在紐西蘭,稅務局的國際稅收策略經理奈許(JohnNash)在電郵中告訴路透社:「稅務機關目前正與租稅協定夥伴『密切合作』,以獲取全部涉及莫薩克馮賽卡避稅手段的紐西蘭納稅人詳細資料。」

奈許說,目前「針對這些濫用海外安排,不履行納稅義務者,有一套有效的管控辦法。」

他力促紐西蘭納稅人若涉及不合稅法的海外處置,最好主動向稅務機關報到,「總比被發現參與逃漏稅後,面臨嚴重處分來得好。」(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