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虞哲「5朵花全開」 任財長眾望所歸

2016/4/15 16:13(4/15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宣布,由「5朵花全開」的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升任財政部長。許虞哲曾歷練5區國稅局長與賦稅署長,資歷完整、業務嫻熟,在稅務方面尤其專精。

許虞哲於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畢業後,赴美深造取得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學位,擁稅務、法務雙重專長。個性耿直的他,55歲時完成全國5區國稅局長的歷練,對各地國稅局的業務都非常清楚。他曾笑說:「我是5朵花全開」。

許虞哲擔任國稅局局長時,以「走動式管理」最令人津津樂道,上山、下海走遍轄區各分處,目的是為了激勵士氣。擔任賦稅署長後仍不改其志,就連不必由署長親自出馬的稽徵業務考核,他都設法參與。

「署長其實也沒多大」,許虞哲曾這麼說。由於偏遠或規模較小的地方稅捐機關,很難接觸中央機關官員,署長若能親自參加業務考核,就可以直接與地方稅官面對面溝通,聽聽同仁的工作內容,除有激勵效果,也能給予最直接的協助。

此外,許虞哲與林全是政大財政研究所的同學,曾先後在台北市政府與財政部任職。許虞哲任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時,林全是台北市財政局長;許虞哲出任中區國稅局局長時期,短暫兼任財政部主任主秘,林全則任財政部長。兩人是「下屬」與「長官」的關係。

現任財長張盛和曾說,許虞哲資歷完整、業務嫻熟,尤其在稅務上很專精;雖然他現在與媒體互動較少,但擔任部長一定會做好溝通的工作。105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