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逼離場 許勝雄籲了解陸態度為何丕變

2016/4/19 16:33(4/19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台灣代表團出席國際鋼鐵會議,在中國大陸要求下被迫離席。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說,台灣參加此會議已久,不知陸方態度為何產生大變化,他呼籲透過兩岸管道了解。

工總下午召開第十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許勝雄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出席工總這場活動的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在會前受訪指出,台灣代表團參加國際鋼鐵會議已久,10年來沒發生過被大陸代表團要求離席的事,詳情需由外交部了解。

許勝雄受訪時建議,可透過幾個管道了解,包括外交管道、兩岸鋼鐵公會或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他說:「我們在會議參加這麼久,為何不讓我們參加,應該了解?中方為何產生這麼大的變化?」

在被問到是否擔心兩岸近來關係緊張,影響產業發展時,許勝雄說,台灣企業跟全球接軌,大陸是台灣經濟的一環,過去雙邊分工,現在是合作又競爭的關係,「如何尋找互補互利一直都是個問題,未來兩岸產業能否有更好的結合機制,包含攜手進軍一帶一路的國家商機,都是新的、可思考的範疇」。

在兩岸關係上,他認為,照各界已有的解讀,就是要看520總統就職演說,能不能緩和、使雙邊關係的運作不要太僵化。他表示,當前全球在經濟、產業和地緣政治上,都面臨嚴苛的環境,兩岸應朝互補互利合作的方向走,對政治、社會、文化及民間交流,才會是正面的。105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