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塞爾協定Ⅲ上路 公股行庫有增資壓力

2016/5/5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 5日電)國際信評機構惠譽表示,在面臨經濟艱困的環境中,台灣銀行業有充足的資本作為損失吸收的緩衝,不過,因應巴塞爾協定III規範,公股行庫有擴充資本的壓力。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在一份新的報告中指出,台灣銀行業在巴塞爾協定III階段性的資本規範時程進展如期,在面臨經濟艱困的環境中,銀行有充足的資本作為損失吸收的緩衝。

惠譽表示,由於台灣主管機關以較嚴謹的核心資本定義與保守的風險權數來計算資本比率,台灣銀行業資本水準比表面數字高,且無高度槓桿的情形。

惠譽金融機構評等部資深副總經理李信佳表示,台灣銀行業普遍而言已提升其資本水準,僅少數銀行,尤其是公股銀行,仍需擴充資本以期在2019年前符合巴塞爾協定III規範。

惠譽認為主管機關積極的審慎監理措施,為台灣銀行業增添損失吸收緩衝;相關措施包含申設海外分支機構的銀行其最低資本比率需加計2個百分點、額外的資本計提,以及提高對中國大陸曝險與房貸的損失準備。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