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太陽的後裔 效應上兆韓元

2016/5/5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5日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引述南韓進出口銀行海外經濟研究所發表報告,電視劇「太陽的後裔」在全球32個國家出售播映權,創韓流新高潮,帶動經濟效益超過 1兆韓元。

謝金河引述報告指出,太陽的後裔這齣戲不僅收視率高,在不景氣中帶動南韓經濟效益更大。其中32個國家播映權收入70億韓元,授權中國愛奇藝400萬美元,最後收到播映權應會超過100億韓元。

他說,今年亞洲文創市場出現兩大亮點,一個是周星馳的「美人魚」,創下中國電影史上票房超過人民幣30億元的歷史紀錄,這部電影最後的數字是人民幣33.9124億元。

另一個大亮點是韓劇「太陽的後裔」,在全球32個國家出售播映權,再創韓流新高潮,帶動相關經濟效益超過1兆韓元。

他感慨,更厲害的是太陽的後裔帶動旅遊、汽車、化粧品出口,像女主角宋慧喬用的唇膏,3月在南韓銷售較年同期增加360%,南韓今年出口大衰退,但是化粧品出口卻成長22%。

在中國愛奇藝也有超過24億人點播太陽的後裔,因為這齣戲至少帶動10萬中國人到南韓旅遊;還有南韓現代汽車一款擁有半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在劇中第2男女主角在車中熱吻的浪漫情懷,也讓現代汽車在中國大陸熱賣。

謝金河坦言,美人魚在中國大陸票房創新高,南韓又有「太陽的後裔」再現狂潮,台灣的文創產業一度在亞洲領風騷,如今居然靜悄悄,這回我們是該緊張了!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