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國會通過改革 歐元區財長協商減債

2016/5/9 2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希臘國會按照紓困計畫的要求通過不受歡迎的改革方案後僅數小時,歐元區財政部長今天舉行關鍵性的會談,商討解凍對希臘極為重要的現金以及減少債務。

希臘5年來第3次接受歐洲聯盟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在布魯塞爾集會的19位部長希望能結束對這項龐大紓困案已延遲多時的首次檢討,並且開始協商減少希臘高築的債務。

但法新社報導,今天是否能夠達成協議仍然很有疑問,因為對現金短缺的希臘政府必須採取的作為,以及是否有必要減少希臘的債務,歐元區和IMF仍然意見分歧。

昨天希臘首都雅典有數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國會通過的加稅和養老金改革,暴民丟擲汽油彈,而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

政府發言人吉羅瓦希利(Olga Gerovassili)說,希臘已兌現去年7月所作的承諾,應可由總額860億歐元(約3兆2138億台幣)的紓困計畫取得下一筆撥款。

他說:「現在重要的是,這項債務問題能夠首次在歐元集團會議上討論。」(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