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貿局:加入TPP 對台灣供應鏈有益

2016/5/10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今天表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可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地位,包含汽車零配件、紡織業、工具機及自行車等產業皆可獲益。

經濟部TPP溝通專案辦公室今天在中國文化大學舉辦座談會,以「航向TPP,開展青年學子的國際經貿視野」為主題,邀請楊珍妮、中國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院長葉明德,與近300名新聞傳播學院學生座談。

楊珍妮表示,由於台灣內需市場不足,且缺乏充沛的自然資源,貿易依存度更超過100%,顯示經濟成長亟需仰賴出口貿易。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2000年後世界貿易組織(WTO)杜哈回合談判進度緩慢,各國積極推動區域經濟整合,顯示台灣推動加入TPP的準備工作刻不容緩。

至於 TPP能否順利生效通過,楊珍妮表示,現階段TPP各會員國正進行國內批准程序,美國因面臨總統大選,今年是否可通過 TPP仍有變數,但美、日兩國政府皆盼在今年通過 TPP,因此如何對國內受損產業進行補償即成為重要議題。

針對與會學生關切加入 TPP後,如何保護國內中小企業?楊珍妮回應,加入 TPP可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包含汽車零配件、紡織業、工具機及自行車等產業皆可獲益。

此外,行政院已通過「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相關預算,以協助產業進行體質調整。

至於中國大陸是否有意加入 TPP,楊珍妮表示,大陸確實有請學者、專家就 TPP條文進行研究,尚未明確表達加入意願,但美國、中國大陸現正就雙邊投資協定進行協商,顯示大陸進一步推動貿易自由化意願。105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