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護果農 芒果天災可望投保

2016/5/13 19:37(5/13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天氣異常多變,芒果等水果今年產量大減。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周若男表示,繼高接梨天災保險保單推出,下半年將再推芒果及農業設施天災保險保單,希望農民改變觀念,多多投保。

周若男以已推出的高接梨天災保險保單為例指出,依據「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試辦補助要點」,投保農戶可就保單申請1/3保險費補助,上限3萬元,而芒果果農若在下半年保單推出後投保,所獲補助比例與金額上限跟前述一樣。

她舉例,高接梨果農的栽種面積多以0.4公頃居多,天災中的寒害補助全額保費1年約1萬3000元,扣除1/3保費可獲政府補助,每年保費不到1萬元。記者試算後約8667元。她說,風災則有不同算法。

周若男並舉例,以高接梨主產地之一的台中市為例,台中市政府也提供1/3補助,0.4公頃果園的寒害保費1年只要4334元,加上今年以來氣候打亂多種水果生長、產量大減,間接促成已可投保的高接梨果農投保意願提高。

農委會農糧署統計,去年投保高接梨寒害保單16張,今年到 3月底止投保風災保單計73張,遠高於去年的張數,多出約3.5倍。

周若男說,希望農民改變觀念,預計下半年新增芒果及農業設施的保單後,踴躍投保,可減低損失。

她補充,下半年不管推出多少種保單,共分2大類,一種是與政府天災現金救助結合的保單類型,損害面積20%以上,除獲政府補助(果園1公頃約9萬元),還因投保而多領另1份給付,可獲2種補助;若買實損實付的商業型保單,則損害面積不及20%,也能獲得補助。105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