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虛擬實境竟能這樣玩?化學實驗變有趣

2016/6/11 11:38(6/11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1日電)虛擬實境(VR)不僅讓遊戲更生動,還可以打造逼真的3D虛擬實驗室,搭配手勢感測技術,讓化學實驗變得更有趣。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創新學習中心持續與業界腦力激盪,先導入Leap Motion手勢感測技術,協助勝典科技發展出Chemist's Virtual Lab-3D虛擬實驗室,幫助業者發想出可以讓同學們更有興趣且更安全地做化學實驗的虛擬實境應用方案。

這個逼真的3D虛擬實驗室,使用手勢感測技術、可以用體感方式,操作實驗流程及互動介面,讓同學們和虛擬實驗室之間的互動逼近真實,又可以讓同學們在安全的環境下操作化學實驗。

跟其他手勢辨識技術不太一樣的是,這個Leap Motion手勢感測原理,是應用紅外線感測技術,可以完全捕捉雙手十指與手掌的細節徵點,計算並即時追蹤使用者的手勢,輔助同學與3D虛擬實驗室互動學習或模擬訓練過程,操作過程和使用機具的效果,可以更逼真。

資策會引述Digi-Capital分析報告指出,到2020年,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市場產值將高達1500億美元,不過在教育學習領域,VR或AR仍較缺乏殺手級應用,若能將 AR或VR搭配體感技術,深耕科學教育應用,將會是台灣業者大展身手的利基市場。105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