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肉來源馬上查 攤商9月起要掛QR code

2016/6/12 19:34(6/12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2日電)為讓民眾了解豬肉食材來源,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將實施市場攤商掛上「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上有QR code可以溯源,還有拍賣編號,預計7月公告,並於9月起實施。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任後力推產銷履歷QR-code機制,讓民眾可以了解食材來源。

針對豬肉溯源部分,畜牧處表示,全台8000多處養豬場豬隻交易將全面納管,並推動追溯條碼QR-code,預計7月公告辦法、9月開始實施,讓市場攤商的豬肉都可追溯生產履歷,目標是明年3月要讓傳統市場5成肉攤的豬肉有QR-code溯源機制。

畜牧處指出, 未來針對傳統市場肉攤發放「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上面除了有溯源QR code外,還有一組由8碼所組成的拍賣編號,可追溯出豬牧場、交易市場、交易日期三項資訊。

針對農產品部分,農委會指出,為方便消費者辨識,以及落實產銷履歷批次管理與資訊公開要求,依規定產銷履歷農產品於陳列販售時,標章、追溯碼、資訊公開網址、品名、驗證機構名稱等標示缺一不可,其中在每份產品上獨一無二的追溯碼,不但能用來查詢履歷資訊,也是總量管制與防止偽冒的利器。

農委會強調,多數產銷履歷農產品上標有QR碼,方便民眾行動設備查詢該批次產品的詳細資訊,包含生產者資訊、驗證資訊、生產紀錄、採收紀錄、出貨紀錄等。105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