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砸重金併購 領英股價飆漲近5成

2016/6/13 22:59(6/13 2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將以262億美元(約台幣8540億元)併購專業人士社群網站領英公司,領英股價受激勵暴漲近五成,微軟則重挫,但美國股市今天幾乎持平。

微軟(Microsoft)計畫以現金併購領英(LinkedIn),這是微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併購案,但領英將成為微軟內部的獨立機構。微軟開出每股收購價196美元,較領英10日收盤價溢價49.5%,消息傳出後領英股價大漲47.3%,微軟則下跌3.2%。

開盤後約30分鐘,道瓊工業指數小跌0.1%,來到17858.56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096.17點,幾乎持平;那斯達克指數小跌0.1%,來到4891.94點。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說:「這宗交易讓全球領先的專業雲端服務公司,和全球領先的專業社交平台合而為一。」

根據雙方發布的聲明,領英「仍將保有獨特的品牌、文化和獨立性」,領英執行長威納(Jeff Weiner)將留任。領英讓全球職場菁英相連結,全球會員人數高達4.33億。

威納說:「就如同我們改變了世界連結各種工作機會的方法,我們和微軟建立關係,結合微軟的雲端服務和領英的網絡,如今也將讓我們有機會得以改變世界運作的方式。」105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