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收容零安樂死?農委會:未完全排除

2016/6/16 13:18(6/16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公立動物收容所明年2月起停止對收容動物人道撲殺,立委質疑,目前動物收容所爆滿,零安樂死無法照顧後來的犬貓。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回應,難以療養的收容犬貓,還是可以予以人道處置。

立法院去年通過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對全國現有33個公立動物收容所規定,停止對收容動物人道撲殺,並且將在明年2月上路。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動物收容及源頭管理制度檢討改進措施、公立收容所軟、硬體設施調整配置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曹啟鴻報告時指出,動物收容管理應回歸專業,新修法並非規定完全不得對動物執行人道處理,當收容管理機關一切努力,仍確實無法動物提供妥適照養,執行人道處理是維護生命尊嚴與品質的必要手段,各縣市不宜以美化零安樂死的統計數字為管理目標,應以動物生命尊嚴為本。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詢時指出,以目前各收容所的情況,各地方公立動物收容處所,仍是犬滿為患。他指出,「不對動物實施安樂死,如何照顧不斷湧進的犬貓?」

曹啟鴻解釋,動保法修正後並沒有完全排除人道處理,未來在收容所裏面,只要經過獸醫診斷,難以療養的犬貓,還是可以給予人道處置。而全台動物收容所的建置不足,全台目前共有15個縣市收容所的工程正在執行中,目標覆蓋率達70%,且多數預定可在明年至後年完工。

曹啟鴻也說,假如該收容所收容空間不足,將會優先考量動物的生命品質,將不再收容。105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