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想買綠電 李世光:正面看待

2016/6/22 10:45(6/22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2日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綠能不再只是減碳或社會責任,而是全球公司能否在全世界供應鏈維持一席之地的重要思路。Google想買綠電一事,應要以「正面」看待。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內政部、環保署等,率相關部門主管報告綠能政策目標、未來規劃及執行現況,並備詢。

李世光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全世界的大型公司都希望供應商都可以提供綠能,綠能不再只是減碳或社會責任,而是全球公司能否在全世界供應鏈維持一席之地的重要思路。

他說,如果台灣廠商可以重視綠能,就能維持目前產業供應鏈現有地位或往上提升,也是未來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及工具。從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希望買綠電的角度,對國內推動綠能是正面的。

李世光也在報告中指出,為達成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發電占20%的政策目標,設定再生能源目標裝置容量,其中,太陽能將達到2萬MW(百萬瓦)、陸域風力1200MW、離岸風力3000MW、地熱能為200MW、地質能813MW、水力則為2150MW。105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