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接受加班費加碼 工總:已退無可退

2016/6/28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8日電)勞動部將周休二日勞基法修法版本送行政院審查,增訂「以價制量條款」、休息日加班費再加倍。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強調,工總已退無可退,不回到過去協商原案,不會再與政府討論。

勞動部將周休二日勞基法修法版本送行政院審查,期望在周四的院會通過,立院本會期三讀。除維持七天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費「加碼再加碼」,且增訂「以價制量條款」,休息日加班1小時就要算4小時的加班費,超過4小時就要算8小時的加班費。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工總的立場已經退無可退,七大工商團體昨天也已經提出聲明,如果沒有辦法回到過去協商結果,在這個會期完成原定法規修改,就中止協商,也不會再跟政府有進一步的討論。

針對新的勞基法版本,蔡練生說,「以價制量條款」對企業主不合理,每月加班已經有46小時上限,所以本來就已經限制住總量,何來以價制量的需要。

蔡練生強調,工總仍維持昨天的立場,認為政府與企業界間的信任相當重要,應該要尊重之前取得的共識,否則以後任何團體對協商機制都無法信任,所以現在勞動部提出的任何改變都不接受。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也指出,台灣的勞基法應該跟國際接軌,如果其他先進國家都沒有這樣的問題,只有台灣如此匆促決定修法,怎麼會有競爭力。

張平沼說,勞基法過去的規定,假日加班薪水已經加倍;如果還要考慮最需要的臨時訂單,一旦新法通過,誰能負擔得起 4倍的工資?在資方尚未完全同意勞基法修法版本時,更應該參考企業界的意見。

張平沼認為,勞團之前說資方與企業密室協商,現在勞動部不顧過去協商結果,把勞基法修法版本急著送院才是閉門造車。勞動部在修法審議階段,就應該與資方討論,不然,就會像現在一樣遭到強烈反彈。

張平沼表示,現在工商團體已經停止與勞動部協商,行政院應該指派政務委員或是提高討論層級,解決現下的僵局。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