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經濟強心劑 安倍擬20兆日圓經濟對策

2016/7/21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研擬新的經濟對策,規模達20兆日圓(約新台幣6兆元),比原來的規模倍增。日本最大的工商團體「經團連」也希望政府要提出大規模的經濟對策。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政府考慮新的經濟對策事業規模比原先預估的10兆日圓倍增為20兆日圓。 內容大致上是,中央和地方追加財政支出逾3兆日圓、中央政府以低利率對民間事業長期融資等的財政投融資最高約6兆日圓、民間企業接受中央政府補助的事業約6兆日圓、官方色彩金融機關處理的融資約5兆日圓。

安倍政府希望藉由經濟對策規模的擴大,展現提振景氣的決心。今後將與執政黨協商,快則8月上旬內閣會議將決定經濟對策,並打算在秋季的臨時國會提出2016年度第2次追加預算案。

日本執政黨內部也出現要求經濟對策加碼的聲浪,有可能規模再擴大。

追加的財政支出的財源,包括發行建設國債(用途限於公共事業的國債)逾1兆日圓,另外將靠國債降低利率的減額等來支付。

追加的財政支出以基礎建設的整備為主體,譬如為招攬訪日外籍客的地方上的港灣工程、設立農產品的出口據點等。

在財政投融資方面,磁浮列車中央新幹線延伸到大阪的工程將提前建設,這需花約3兆日圓。整備新幹線的建設將花約800億日圓。為防英國脫離歐盟所衍生的金融市場混亂,將透過具官方色彩的金融機關對民間企業實施美元資金融資等。

日本最大工商團體「經團連」夏季研討會今天登場,經團連會長(木神)原定征表示,現在正是日本經濟擺脫通貨緊縮及重振經濟的關鍵時刻,希望政府能提出大規模的經濟對策,要提出刺激持續停滯的個人消費、促進企業設備投資的對策等。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