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工會嗆罷工 能源局:持續溝通

2016/7/27 18:12(7/27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台電工會今天在電業法說明會批經濟部未溝通,憤而退席抗議,且不排除未來發動罷工。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將持續溝通,並呼籲工會應思考電力供應影響重大,不應用此手段。

「電業法修正草案說明會」第二場今天上午登場。台電工會約兩、三百人在場外抗議,認為新制電業法是拆解台電、圖利財團,工會代表退席抗議時還揚言將於8月4日召開臨時會,不排除進行任何手段,包括罷工或是颱風天不出勤等。

林全能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他表示,電業法修法的廠網分離目標和工會有長期溝通,並非這次草案才突然提出的內容,對於台電工會退席一事表示遺憾。但溝通的工作絕對不會停歇,能源局會再主動向台電工會進行說明。

林全能提到,這兩天電業法說明會結束後仍要上報經濟部,這過程中也有機會再邀台電工會一起討論。

對於台電今天揚言不排除發動罷工。林全能說,他個人不願看到這種狀況,且電業攸關民生重大,責任重大,相信工會不會這樣做,將持續進行各種機制上的溝通。

林全能呼籲,工會要想到電力供應為重大事件,不應用罷工這種方式來處理。

另外,對於罷工因應方案部分,能源局內部也會先做分析,並和經濟部、國營會及台電公司經營階層進行相關因應處理。

媒體追問若台電工會仍堅拒溝通,是否溝通層級會拉高?林全能重申,局內會盡最大努力來溝通,若仍無法達到此目標,除必須扛下責任外,同時也會請求經濟部的支援,勞駕經濟部長李世光協助後續協調工作。

李世光上週對外表示電業法草案預計7月底送到行政院。林全能表示,目前草案時程表是設定最快在下個會期要送進立法院,在此之前,必須先通過行政院審定。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