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可夢概念股領漲 台股攀今年來最高點

2016/8/8 14:15(8/8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寶可夢題材升溫,相關概念股帶頭領漲,台北股市順勢越過9100點整數關卡。

終場加權指數收在9150.26點,上漲58.14點,成交值新台幣823.52億元。

寶可夢題材增溫,做玩具晶片,及行動電源IC的松翰高掛漲停39.45元、做藍牙的瑞昱來到128.5元,大漲5.5元,行動電源的超眾來到179.5元大漲11.5元,出產散熱元件的雙鴻收在106元漲停價。

股王大立光收3815元,大漲180元,盤中來到3945元,創歷史新高。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雖然投資人對9200點關卡有心理壓力,但英國脫歐公投之後,美國應不易升息,加上歐洲可望加碼量化寬鬆政策,讓資金行情延續升溫,熱錢流向新興市場,也流向台股,指數驚驚漲過9100點。

杜富蓉指出,類股輪動格局仍在,在寶可夢題材帶動下,相關概念股都有表現機會,例如玩寶可夢長時間使用手機,需要行動電源、散熱裝置、藍牙,而寶可夢玩具熱賣,相關IC晶片也有商機。

她表示,伺服器的需求也跟著寶可夢增溫,相關個股如廣達、緯創、英業達其他業務比重仍高,所以反映寶可夢題材就不夠熱絡。

不過,做玩具晶片,及行動電源IC的松翰、做藍牙的瑞昱、行動電源的超眾、做散熱的雙鴻股價都明顯上漲。寶可夢概念股增溫,但7月營收不佳股票下跌,近期股價上上下下難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