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自駕 大陸首傳撞車事故

2016/8/10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0日路透電)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天說,該公司出品的一輛電動車在中國大陸出現「自動駕駛」(autopilot)模式撞車首例,車主聲稱銷售員在促銷「自駕」功能時誇大了實際性能。

特斯拉(Tesla)說,公司檢視資料證實車子在自動駕駛模式。自動駕駛模式是一種系統,在特定情況下將掌控汽車方向盤和煞車。

特斯拉現正調查這起上週發生在大陸首都北京市的撞車事故,特斯拉還說保持操控車子是車主的責任。特斯拉說,以本案為例,車主的雙手並未放在方向盤上。

繼數月前美國佛州發生致命車禍後,這是特斯拉首次在大陸傳出撞車事故。佛州發生致命車禍後,汽車業界主管和主管當局皆面臨壓力高漲,促其從嚴修改自動駕駛技術規定。

33歲的車主羅正(Luo Zhen, 音譯)任職科技公司,是一名程式設計師,他首度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透露,他平常都是開車上班,並採自動駕駛模式行駛於北京高速公路上。

羅正說,他以行車記錄器拍下這起事故,並說他的愛車撞上停靠路邊的汽車,避開停靠汽車兩側後照鏡,但兩車仍相互擦撞刮損,所幸無人受傷。105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