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室也有鋼骨結構? 日本已推案補助

2016/8/13 16:46(8/1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農業看天吃飯,台灣不下雪但怕颱風;其實民間農業設施已有鋼骨結構溫室誕生,並往海外拓展商機,日本就是範例;農業人士說,日本政府為求農產穩定,已積極推出補助方案。

台灣幾乎每年都有颱風,不論果樹、稻作、菜田等,無一不怕強風豪雨。農業涉及國家糧食安全,農業要強,週邊產業要來相助,措施也要配合執行。

台日兩邊跑的農業從業者澄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和宗說,台灣稱鋼骨結構,他稱之為錏管結構的溫室設施,日本已有不少栽種較嬌弱作物的農民在使用,這類設施具備溫控、灌水等設備,可抵禦寒雪與颱風。

他並說,就他所知,沖繩的農民使用這類設施,可獲政府補助70%,日本九州福岡的農民使用,則可獲50 %的補助;補助是為了讓農業生產可以穩定,不受天災過大波及,他並聽聞有台灣業者與日本業者合作,在日本經營相關農業設施商機。

記者另訪皆展有限公司,即是一家農業設施業者,位在嘉義,已由第二代接手。皆展有限公司經理胡哲嘉就說,他們確實有獲日本業者邀約合作在當地共同作業,日本看好台灣設備單價較低,可減低成本,所以提議合作;除了日本,同步拓展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關島、委內瑞拉及中國等其他海外市場。

他說,各國市場能接受的消費單價不同,東南亞可接受1000坪大的溫室,造價在新台幣1000萬元以內,適合簡易塑膠布溫室;消費力強的市場及客戶,則推售單價2000萬到3000萬元之間的精密型溫室,就是鋼骨結構,例如日本、台灣的農企業等。

針對台灣市場,胡哲嘉說,國內市場使用簡易型居多、占7成,精密型占3成;若政府有推出配套措施,可鼓勵更多農民使用、減少農損。105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