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化政府全球排名 台灣與英國並列第10

2016/8/15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5日電)日本早稻田大學日前公布電子化政府調查報告,在全球65個主要國家(經濟體)中,台灣與英國並列全球第10名,較去年提升7名。國發會指出,顯示我國推動電子化政府成果受到肯定。

國發會表示,日本早稻田大學在8月3日公布電子化政府調查報告,其中有10大指標、35項次指標,我國在開放政府排全球第8、電子化政府行銷推廣排全球第8及新興資通訊技術應用排全球第10,這些指標上表現優異。

國發會解釋,根據調查報告,我國排名躍升,最主要原因為開放政府評比指標表現亮眼,展現對前瞻國家計畫的積極作為,同時隨著我國數位政府策略的推動,未來在電子參與及新興資通訊技術應用指標上,預期將會有更好的績效。

國發會指出,早稻田大學從2005年開始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合作進行調查,以英文版發布電子化政府調查報告。

國發會說,這項報告針對台灣電子化政府的推動成果作出完整評比,除具有國際影響力外,也有助其他國家藉以瞭解臺灣電子化政府發展現況,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

國發會強調,為接軌國際數位政府發展趨勢,已擬定第五階段電子化政府計畫「數位政府」(106年到109年),以資料治理為核心,規劃運用物聯網、雲端運算及巨量資料等智慧型科技,期再造政府服務創新樣態,提升國家競爭力。105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