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化恐關彰化廠 經長:改善含硫量要時間

2016/8/16 16:35(8/16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6日電)台化彰化廠陷入關廠危機,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產業技術會與時俱進,要如何讓含硫量降低是業者應該要做的,但要有足夠的時間跟設備,未來也承諾會將資訊公開在環保署網站。

彰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表示,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的M16、M17、M22鍋爐汽電共生程序9月28日到期,台化公司依法已在 6月27日提出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由於鍋爐汽電共生程序的生煤含硫量,尚未符合審查要求,要求台化公司補正,展延申請仍審查中。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參加活動之前受訪表示,上星期已率經濟部內技術團隊、環保署等到彰化縣政府及當地鄉親們溝通、討論。

他說,產業技術會與時俱進,過程中如何讓含硫量一步步降低,業者也承諾要做,但要有足夠的時間跟設備讓業者改善。

李世光指出,在和彰化鄉親溝通的過程,也同意仿效日前台電黑客松(Hackathon)的作法,讓所有檢測資料公布在環保署網站,資料公開透明是做好的做法。

至於是否輔導業者轉型?李世光說,會持續和業者及縣政府討論,可以讓事情有更圓滿的解決。105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