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豪宅指數 台北跌7%居倒數第二

2016/8/23 20:03(8/23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國際知名獨立地產顧問瑞普萊坊發表2016年第2季「全球豪宅指數」,結果全球37個城市豪宅平均上漲4.4%,加拿大溫哥華豪宅5季上漲,香港和台北豪宅居倒數二名,跌幅7%到8%。

「全球豪宅指數」是根據各國官方統計機構或央行發表的房價數據,追蹤全球主要城市官方認定或成交總價前5%的豪宅價格表現。截至2016年6月的一年內,37個城市豪宅價格平均年增率4.4%,為近年兩年新高;台北市豪宅市場深受政策壓抑、市場觀望的影響,年跌7.7%,屈居第36名,僅優於香港豪宅下跌8.4%。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溫哥華豪宅漲勢驚人,連續5季領先,第2季的年漲幅高達36.4%。第2名的上海也漲22.5%居次,而第3到5名的開普敦、多倫多、墨爾本和雪梨的豪宅市場在第2季也有雙位數增長。

值得觀察的是,加拿大哥倫比亞省政府今年7月意外宣布對海外買家新增15%的稅項,並於8月2日生效。而澳洲的維多利亞、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州也針對海外買家增加印花稅。

黃舒衛表示,回顧香港、新加坡2011年開始對國外買方課以15%、10%的特別印花稅後的市場表現,溫哥華未來難逃房市交易冷卻、價格修正調整期的命運。今年第2季,香港取代台北成為全球豪宅表現最差的市場。由於豪宅供給量大增,再加上經濟增長放緩,豪宅年跌8.4%。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自去年中旬的高峰期到現在,香港的豪宅價格已下跌8.4%,自今年初到現在亦有3%的跌幅。這反映買家對後期房市的期望主要受香港和外圍經濟因素的影響,預估中長期豪宅房價的下跌趨勢將平緩,並維持對2016年全年豪宅市場5%到10%跌幅的預測。

黃舒衛指出,央行大幅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唯獨不放過豪宅,姑且不論價格走勢,光看新版房屋稅、豪宅稅、囤房稅,甚至來勢洶洶的地價稅,再加上景氣復甦未明,都讓豪宅買方卻步。

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總價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的豪宅,成交件數僅81件,僅去年209件同期的38.8%,追價無力,今年以來價跌近5%。短期尚未看見豪宅市場的曙光,全年價格下修6%到10%的預測不變。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