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養孔雀魚靠秘密武器 竟然是這個

2016/8/27 15:26(8/27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7日電)粉領族Alice以大而化之的態度飼養孔雀魚,讓小心翼翼飼養卻遭逢傷亡的同事大呼驚奇,宏昇水族館表示,飼養要訣就是保持水質穩定,而秘密武器就是鹽巴。

不少人會在辦公室內養魚,增添辦公生活情趣,尤其,生命力強勁且色彩繽紛的孔雀魚,是不少人的首選,宏昇水族館表示,孔雀魚是最好入手的寵物之一,幾乎不用特別照顧,且壽命可達1至2年。

Alice(段友儒)飼養孔雀魚的過程可說是奇葩,不僅因為口渴,所以,順手拿飲水杯中的剩餘的水,替水位低了點的水缸裡補水,就完成所謂的換水。

且當同事為延長孔雀魚壽命,紛紛添置水質穩定劑、打水器等設備時,Alice維持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度,除了水缸內的水草外,什麼都沒有。

恍神時,Alice不僅曾誤將桌上抗油頭的蓬蓬粉,當成飼料,倒入水缸中;更驚險的是,某次魚缸翻倒的當下,因為害怕,曾看著孔雀魚在地面上彈跳了幾分鐘,幸好當時有了好心人出手相救。

孔雀魚的強勁生命力,在Alice的飼養過程中,展露無遺。宏昇水族館分析,水質穩定是影響孔雀魚生命力的關鍵。

宏昇水族館表示,孔雀魚適合生活在鹼性水中,一般來說,為維持水質穩定,建議孔雀魚飼主購買過濾器以及水質穩定劑,另外,加入少許的鹽巴也有助維持水質。

此外,初期飼養時,不少飼主會被教育要經常換水,待孔雀魚適應後,換水頻率可以降低。

宏昇水族館建議,剛飼養的第一週天天或每兩天換水一次,待孔雀魚適應、約1個月後,換水頻率則延長為一週一次。

同時,宏昇水族館也提醒,換水不能一次把整缸的水都換掉,每次換水時,記得倒掉三分之一的水就好。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